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创新驱动引领“大渡口创造”

    ●杜益

    5月21日,《重庆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对我区企业塞领科技自主研发制造的3D打印设备和全套生产线出口德国进行了重点报道(本报5月15日也作过报道)。德国莱茵齿科经过4个月的考察筛选,最终决定引进由塞领科技的智能制造设备,标志着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中国金属3D打印设备及生产线将首次进入德国市场。这也是大渡口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绘就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宏伟蓝图和目标。市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和要求,将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的主驱动轮之一,着力在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企业服务等方面厚植土壤,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和措施,为推动全区创新创造营造了良好环境。

    塞领科技作为我区推动创新驱动引入的高科技企业,在进入我区不足两年的时间内,先后获得了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奖等多项荣誉。此次产品出口至以智能制造而闻名的德国,不仅是该企业科技实力的证明,也是我区实施创新驱动成效的印证。近年来,我区已累计培育和引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企业400余家,如海康威视、允升科技等,该产业正逐渐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坚信,随着我区创新驱动的深入实施推进,将有更多类似塞领科技的优质创新企业在我区诞生,为实现“大渡口创造”作出更大贡献。大渡口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大有可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