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90岁奶奶开餐厅 老人就餐免费

网络人物

  姓名:凌玉珍 年龄:90岁

  地址:安微安庆

  她开餐厅老人免费,开业首日200人免费来吃。她常说:我再不做就来不及了。

  “如果我是90岁的高龄,我能做什么?可能会散步聊天,也可能卧床静养,但这位老奶奶却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近日,我区网友@小匡在朋友圈发文称,他偶然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90岁老奶奶为老人提供素食的餐厅开业的报道,吸引了他的点赞与关注。

  据了解,老奶奶名叫凌玉珍,是这家素餐厅的老板,也是一位90岁高龄的l老人。

  多年以来,凌奶奶一直有一个梦想:寻找一个场所,让老年人聚集在一起,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真正体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如今,凌奶奶拿出了退休工资和多年积攒的钱,开办了这家名叫“仁爱之家素餐厅”的店。

  开业的第一天,近200名老人就慕名而来,免费就餐。一大碗热腾腾的饭菜,让前来就餐的老人们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凌奶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年龄大了,再不做点什么就来不及了。”因此,开这家餐厅,也正是圆了她的梦。

  “我们在这里吃饭、聊天、互相关照,就不用孩子们担心了,老人们在一起,多好!”凌奶奶说。

  凌奶奶的做法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她的孙子说:“奶奶说她一直都有做这件事的想法,如今终于实现了,我们很支持她。作为子女我们也表态了,如果后期资金上出现问题,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她出这个钱。”

  对此,网友们对她的行为大为赞许,不少网友表示:心中有梦,终会发光!     (记者 文琰)

  网友观点

  @蚂蚁:为执著追梦的90岁奶奶点赞!

  @青春追梦: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体现。

  @柠檬草:在新闻上看到老奶奶开餐厅,老人就餐免费这样的消息,感觉真的很棒,有时间我也想去奶奶的店里,尝尝她精心准备的菜肴。

  @恋上:如果我到90岁,还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勇气啊,老奶奶太棒了。

  @流星:开一家餐厅,让老人们在这里,吃得美味、聊的开心,90岁的凌奶奶不忘初心,梦想成真。

  @想你:感谢慈祥有爱的老人家,祝您健康长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