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端午尚有时日粽叶开始热销

    (记者 黄兰清)距离传统佳节—端午节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但记者走访区内两家大型超市和菜市场发现,各式各样的粽子已抢先上市,且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其次,也有很多市民愿意自己动手包粽子,新鲜的粽叶也开始热销起来。

    在沃尔玛超市,记者在蔬菜区看到有新鲜的粽叶,一把把整齐的放在泡沫盒里,牌子上标注了每斤5.98元。随后,记者来到九宫庙菜市场,菜市场的粽叶比超市略微便宜近1元。一摊主面前有一只大盒子,是用来存放粽叶的,但只剩下水,粽叶已经荡然无存。“5元一斤,粽叶早就卖光了!”摊主李刚笑着说,“想买粽叶要早点来,今天卖了大概30斤,我们自己在江边打来的,新鲜,无公害。但每天打的不多,都能卖光。”刚刚才把摊主最后5斤粽叶买完的张女士说道:“过端午节的时候,在外工作的儿女都会回家吃饭,大家围在桌子前一起包粽子,想吃什么就包什么,好不热闹!”

    那包粽子有什么窍门呢?李老板说,粽叶买回去后修剪整齐,然后用水焯一下,肉馅腌制半小时左右,糯米淘过后就可以用了。但包的时候一定要扎紧,不然米就会散出来,影响牙口和口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