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区残联开展系列法制知识讲座

    (记者 黄兰清 实习生 张永香)日前,区残联在残联培训室开展“法制在身边安全伴我行”系列知识讲座,讲座共有四场。

    14日下午举行的第一场法制宣传讲座内容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主讲人为区公安交巡警支队人员。“红灯亮了千万不要硬闯,有些事故其实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在讲座中,巡警采用PPT动画演示这一生动易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事故情形,讲解了在处理交通事故中常见的误区“自己之前对这方面不够重视,面对这些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我才惊觉自己死里逃生了好多次,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来自新山村街道的一位残疾人代步车车主说。

    15日下午,第二场法制宣传讲座内容是《如何预防金融诈骗》,主讲人为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马荣奇。通过一系列真实发生的案例,马检察官讲解了五种常见诈骗类型及防范措施。台下车主们聚精会神、积极地回答问题,参与互动,并从中得到了一定的启发和警醒。

    活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解读及案例分析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解读及案例分析两场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