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给大树修枝 还居民阳光

    (记者 奚尊翰文/图)“街道这次把树枝修整了,再不怕压着高压电线了,我们安心了!”“树枝修整了,道路看上去也更清爽了!”日前,5月15日,记者在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采访时了解到,九宫庙街道日前对新工社区的30棵树木进行了修枝,对此附近居民们纷纷表示,街道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新工社区辖区内道路上,树木由于多年未修剪,生长杂乱,茂密的枝叶遮挡住了小区居民家的窗户,严重影响室内采光,而且夏季易滋生蚊虫,给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困扰。更危险的是,树木与电线缠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居民对此普遍表示担忧。

    居民李辉家窗前栽种的大树没有及时修剪,茂密的树枝紧贴他家的窗户,树的枝叶阻挡了原本可以照入室内的光线。“刮风的时候,树枝一直敲打玻璃,不仅影响我家孩子学习,还影响家人休息。”李辉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剪树枝。

    为了给居民解忧,街道将树木修枝纳入了年度百项民生实事,并于近日组织专业修剪队伍对树木进行了集中修剪处理,并及时清除修剪后的树木枝条,确保道路环境整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树枝修剪后,视野一下就开阔了,从旁边经过时再也不用担心了,真的是一举多得。”李辉高兴地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