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革新社区残疾人协会被授予“残疾人之家”

    (记者 罗超)5月16日,记者从区残联了解到,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残疾人协会被授予“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全市共有8名个人、5个集体受到表彰。那么,革新社区残疾人协会在工作中有哪些亮点呢?

    社区现有持证残疾人134人,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以来,不断完善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做强资源链接,使残疾人服务精准化。社区残协联合梅明、老吾老等助残组织,开展“关爱残疾老人”“促进社会融入”等主题活动,提供“助浴”“助餐”等服务,累计服务1600余次。采取“百人互助小组+心理辅导专家+党员义工+社工+助残志愿者”结对模式,助力残疾人家庭以健康心态和全新面貌服务社会。社区面向辖区重度残疾人开展“阳光家园”日间照料,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为残疾人及家属提供了生活帮助。

    提倡助人自助,彰显残疾人自我价值。建设特色化残疾人社会工作室,分别建立各类别残疾人互助小组10个。依托楼栋网格实施“牵手”行动,提升残疾人群生活质量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壮大残疾人志愿者队伍,形成为残服务工作支持圈,沈光华、王永秀等28名残疾人由服务对象成功转变为优秀志愿者。

    坚持助残济困,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积极推荐残疾人参加专场招聘会,为多名比较困难的残疾人办理养老保险补贴等。2018年,1名残疾人在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及时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在节日到来对困难残疾人进行慰问,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送到每个困难残疾人家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