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听民意知民情 着力解决民生难题

    (记者 张涵菓)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八桥镇融城社区开展2019年度第二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先大友,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负责人,八桥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茄子溪街道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区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盛世龙都A区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消防通道被堵塞,存在安全隐患,在办理停车收费许可证时,权属证书的办理又出现了问题,该如何解决。”“融城社区爱与山社区公园是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场所,但由于管理责任尚不明确,导致清扫保洁、设施维护出现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明确管理方。”“希望相关部门能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完成双水路和双龙路管理权的移交工作。”“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是2017年2月新成立的社区,现在居民已入住1730户4325人,周边还有两所学校,但附近没有自动取款机和银行网点,也没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希望相关单位能帮助积极协调,尽快完善社区周边配套。”……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坐一堂,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先大友认真听取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一些具体细节还不时作了询问。随后,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区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意见、建议进行处理、解释和答复,代表和选民们对答复表示满意。

    先大友指出,开展主任走访接待日是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代表意见,了解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渠道。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有针对性,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与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相关部门态度端正,认真对待代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会上给出了满意的解答。

    先大友要求,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落实解决问题的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寻找解决途径;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要充分重视加强跟踪督办,督促相关部门限时办结并将结果反馈给相关街镇,确保代表和群众满意。

    座谈会后,先大友还走访了联系代表,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了八桥镇融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情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