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莎姐日记》在我区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 奚尊翰)“我被‘莎姐’的故事深深感动了。”“这是一部值得深思的电影!”……由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重庆歌海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电影《莎姐日记》于5月16日举行首映仪式。这部以我区检察院“莎姐”青少年维权岗为原型创作的电影,由真实案例改编,通过影视艺术传播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吸引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连日来,这部电影在我区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九十五中初二学生兰雅雯在首映现场观看了电影,很受触动。“我之前只是听说过‘莎姐’,但对其了解确实不多。”兰雅雯称,看完后她立刻在网上搜索了许多“莎姐”的故事,了解的越多,才越觉得这群叔叔阿姨值得敬佩。

    观看电影后,钢城实验学校教师陈佳艺说,影片里有一幕,法院办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男孩在庭审现场哭得撕心裂肺,声泪俱下诉说自己的愧疚。“这一场景让我十分触动,感慨不已。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一直在思考,对于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我们能够做的还有很多。”

    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李东昌在观影后表示,他在电影中看到了无数个“自己”。“电影中的很多镜头都取景于我院,一些案例也很真实,给了我特别深刻的观感。”李东昌说,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越来越深入人心,自己将全力投入今后的工作。

    “身边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对其评价特别高,说这是一部出自我们大渡口的公益电影,所以一定会去电影院观看支持!”阳光花园居民陈筱静说,她很早以前就在媒体上看到过关于“莎姐”的报道,为大渡口出现这样一个典型而感到自豪。这两天,就会找时间和家人一起去观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