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创意无限 体验3D打印“黑科技”

    (记者 张涵菓 通讯员 唐佳)近日,记者从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获悉,在5月15日举办的3D打印体验活动中,居民们亲自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艺术品,体会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和趣味。

    活动一开始,老师就借助动画片,给大家介绍了关于3D打印技术的相关知识。据了解,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如今,3D打印技术被应用在许多领域,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

    在生动的讲解后,大家还一同观摩了3D打印机工作的全过程。老师指导居民们在电脑上画上简单的图案,之后通过切片、打印,刚刚画的图案就变成成品诞生了,在场的居民们纷纷感叹3D打印技术的神奇之处。

    随后,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3D打印笔,开始自己动手绘制作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拿着自己创作的独一无二的3D打印作品,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依托辖区内入驻企业先进的3D打印技术,让居民们接触新兴科技,丰富业余生活,拓展视野,在体验式的活动中积累知识、培养兴趣和创新思维,同时,也使企业与社区更好地进行融合,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