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四胜村
讲脱贫故事树先进典型

    (记者 张涵菓 通讯员 汪渝)近日,“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在建胜镇四胜村举行。来自四胜村6社的村民张富民用亲身经历,向村干部、村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脱贫的励志故事。

    “年轻时候不懂事,误入歧途,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还落下了残疾,现在想起来仍旧悔恨不已。”对于年轻时候犯下的错误,张富民没有回避,而是敞开心扉,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我深知,我不能再这样浑浑噩噩地过日子了。”就这样,张富民用自己仅有的积蓄购置了一辆三轮车,当起了送水工。如今他还开起了小超市,家庭经济状况在他的努力下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涌现出这样的脱贫榜样,得益于镇、村相关部门对于居民的关心和扶持。在张富民最困难的时候,四胜村为他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解决了他的基本生活支出。同时,村干部坚持对他进行心理疏导,时常上门慰问。根据张富民的情况,四胜村还任命他为“助残员”,鼓励他先让自己强大起来,再帮助村里其他的残疾群众脱贫致富。

    通过邀请张富民作为主讲人,为村民们讲述脱贫故事,四胜村在最基层的群众中挖掘榜样人物,激发广大居民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