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记者 罗超)5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暨专题培训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部署,安排和推进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区委书记王俊,区领导陈中举、郭诏彬、先大友、舒莉、胡军,市委宣传部文明秘书处处长姚宜厚,以及相关区级部门、各镇(街道)、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王俊作了讲话,并为大渡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主席台领导为大渡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

    王俊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从落实“两个维护”、实现“三个确保”高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俊要求,要在行动上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全新工程,需要积极探索,敢于创新。要加强思想引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精心设计周密部署,牢固树立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大理念”,大力实施文明塑魂、文明启智、文明厚德、文明康乐、文明自治、文明宜居“六大工程”。要盘活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好阵地资源、人力资源和活动资源,建好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库、师资库、课程库和项目库。要纵深推进工作,将其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之区创建结合起来。

    王俊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在组织上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各项工作,有力确保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实效。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相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三级工作体系;强化工作创新,努力打造出具有大渡口文化内涵印记的特色和亮点,并进行广泛宣传;强化督促指导,尽快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督导组,定期开展督查与指导,确保工作责任落地。

    专题培训会上,姚宜厚围绕主题,从为什么要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什么功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怎么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分析与详细阐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