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胡肖艺)5月10日下午,区人大代表茄子溪街道代表组举行助推跳磴镇全域旅游发展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先大友,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城环委负责人,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及茄子溪街道代表组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调研了跳磴镇拱桥村、新合村,积极探索采取房车营地+5G项目形式,提高跳磴镇矿山关闭后场地利用率,助推跳磴镇全域旅游发展。

    “采取建设房车营地的方式,能最大程度做到对周边环境的保护”“如果该方案可行,在周边配套设施上还要花大力气完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跳磴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跳磴镇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人大代表们结合房车营地+5G项目形式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并将其确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基础上、顺应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会议强调,此次代表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方向,人大代表们围绕中心工作,提出的房车营地+5G项目形式,设想和思路很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做好调研,与有关企业积极对接。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展示风采,发挥作用,为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