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免费培训 一技之长助居民再就业

    (记者 李楠 通讯员 谭静)5月12日,九宫庙街道为期6天的小儿推拿技能培训正式结束。此次活动在天安数码城微企梦工厂路演室举行,主要以小儿推拿保健为主,通过小儿推拿历史发展、功效作用、中医理论基础、操作流程等知识为学员进行理论讲解和手法操作指导,参训学员近30余人。

    培训课上,老师在台上讲得认真细致,每一个推拿步骤的要点都通过真人实操仔细展示。台下的学员们也听得聚精会神,还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下重要的知识点,有不懂的知识点,也及时与老师沟通。

    “我是个大龄失业人员,平时没有什么技能,在外面找工作也比较困难。现在街道给我提供一个机会,参加小儿推拿的学习,不仅让参训学员增长了知识,还可以拿到证书,真的太安逸了。”参训学员张女士表示。

    据悉,培训前,社区工作人员就对居民进行了就业意愿摸底调查,了解居民的自身技能、工资期望等情况,然后录入就业资源库,哪些人倾向哪方面工作,就参加哪方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技能鉴定,鉴定合格将颁发合格证书,对有从业意愿的学员推荐就业。

    “除了此次小儿推拿培训,街道还会陆续开展育婴师、西式茶点、茶艺师、重庆火锅制作、母婴护理培训等课程,并且将为所有学员推荐就业,帮助大家就业脱困。”九宫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