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举办专题讲座关注心理健康

    (记者 陈艺军)5月9日上午,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南大学附属心理医院技术指导医院授牌仪式暨“心理健康,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之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专题讲座在我区党校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自我心理调试能力,帮助大家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

    活动上,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及区卫健委相关领导先后进行了发言,并由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小兵对重庆市大渡口明达医院鸿翔分院进行授牌。

    授牌仪式后,由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罗捷教授进行“心理健康,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之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专题讲座。在讲座过程中,罗捷教授围绕“和解”和乐观“牵手”这一主题,使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有趣的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到场的观众对心理疾病的产生及预防有了更系统、更客观、更全面的了解,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心理健康是人的综合素质重要组成部分,是指人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良好状态。在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的新形势下,加强心理健康是培养良好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