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我区兑现各级产业扶持资金1.4亿元

    (记者 李润梅)昨日,来自区财政局的消息,我区积极落实财税政策、创新财税支持方式,统筹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8年我区共计兑现各级产业扶持资金1.4亿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四大支柱产业”,提高产业扶持政策的精准度,着力构建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特色化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去年底我区出台了《大渡口区重点产业培育和扶持办法(试行)》。

    根据《办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重点鼓励扶持智能硬件、大数据应用、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服务、数字内容等领域企业。生态环保产业:重点鼓励扶持固体废物处理、污水和污泥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修复、环境监测、生态环保新材料、生态环保综合服务等领域企业。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鼓励扶持体外诊断、手术器械、植入器械、康复设备、医用耗材、POCT诊断设备试剂、外包医疗服务、医疗机构临床辅助、后勤供应和医疗管理等领域企业。文化休闲旅游产业:重点鼓励扶持符合重庆市有关政策的文化企业和体育、旅游企业。

    据悉,2018年,我区共计兑现各级产业扶持资金1.4亿元。其中,支持长征重工、特瑞电池等企业实施重大新产品研发,推动国际复合、秋田齿轮等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助推秋田齿轮、三峰卡万塔等龙头企业产业链提升,支持天安T+SPACE众创空间创建为国家级创新平台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