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助力精准扶贫帮困

    (记者 王雯)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在跳蹬镇南海村开展2019年第一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参加了本次走访接待日活动。部分跳磴镇的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大晟公司、跳磴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春首先前往跳磴镇南海村困难群众陈康祝和周维的家里,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身体好不好?”“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每到一户,马春都和群众促膝交谈,了解贫困人员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帮忙出注意、想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我们希望将大滨路到秦家大院的连接道路纳入工程设计和建设,改善通行困难现状”“建议修建南海生态体验园内及秦家大院附近约10公里的人行步道,有利于南海生态园的整体打造”“相关部门能否进一步完善秦家大院的景观功能,提升景观品味,提高其知名度”“希望有关部门能否对跳磴河(跳磴段)进行整体规划,改善沿途景观,增加健身步道”……

    在接访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坐一堂,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帮困,畅所欲言,相继反映了各自收集到的民生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马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具体细节,不时询问了解情况。随后,参会的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逐项进行解释、答复,提出解决措施,代表和选民们对相关单位给予的答复表示满意。

    马春指出,本次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接访选民等方式,收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困难,听取区人大代表和选民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发挥代表积极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帮困。

    马春表示,代表们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调研、积极履职,紧扣“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为助推乡村振兴、扶贫帮困,提出了较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希望代表们继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了解民情、听取民意,为民服务、帮民解难。

    马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各项工作的兑现落实,积极开展调研,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推进时序,限时办理兑现,及时把代表和选民反映的问题解决落实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