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引凤来栖 博士企业现场“相亲”

    (记者 李润梅/文 龙在全/图)一群意气风发的博士来到重庆,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体验活动。5月13日,作为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首场“请进来”引才活动——“博士渝行周”启动会举行。来自天南海北的博士们,真切感受到了我区“求贤若渴”的引才热情。

    当天下午,在用人单位及博士后工作站见面会上,我区企业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盎瑞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博士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就企业发展、职业前景、薪资待遇等进行了探讨。

    交流中,针对博士们提出的政策方面问题,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解答,“我区结合高层次人才需求,出台了大渡口区高层次人才25项服务事项,包括人才自身发展服务、创业及工作服务和人才(以家庭为单位)生活服务三大类,涵盖学习培训、人才项目申报、职称评审、科技、安居需求、子女入托(学)等方面,设立人才服务专员,构建‘线上+线下’和‘1+N’服务模式,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与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重庆迪安医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伊远学深度交流后,遗传学博士焦义仁表示,对精准医疗前景十分看好,大渡口区的人才政策也很吸引人,将到大渡口区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旨在通过精准对接、定向邀请的方式,搭建引才绿色通道,促进意向单位成功引才。

    为了实现精准对接,本次活动开始前,区人力社保局对我区重点企业逐一进行了摸底调查,收集整理企业人才需求清单,通过主办方进行对口邀请。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通过精准匹配的100名博士和22所全国“双一流”高校就业办主要负责人来渝进行实践体验。此次“博士渝行周”的考察内容包括组织博士与参会单位面对面交流,到意向单位开展岗位体验、参观考察重庆经济发展平台和人文景观等一系列实践体验活动,让博士们实地感受重庆丰富的城市人文、良好的居住环境、完善的发展平台以及贴心的服务保障等。为保障活动实效,主办方将为有需求单位、未落地博士持续匹配岗位至今年10月31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