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市调研组聚焦污水排放问题

    (记者 张涵菓)5月13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副主任陈德璋一行,在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杨学春副总队长的陪同下,对我区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

    陈德璋副主任一行来到了跃进村街道渝富储备地,实地察看九龙坡区九龙镇上游村七社片区污水流入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我区重庆旭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考察部分洗车废水排入雨水管网问题,并现场询问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管网整改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方法。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查看环境状况,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污水排放问题的原因以及整改情况。

    视察结束后,调研组强调,要不断强化“上游意识”,切实担起“上游责任”,充分体现“上游水平”,思想要重视、工作要做实、责任要明确,聚焦重点对象,有效解决污水偷排偷放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又讯(记者 王玲美)位于大滨路的滑石滩因临江,风景甚好,不少市民经常前往此处游玩。近日,有市民向茄子溪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反映,称滑石滩不远处的桥墩下,堆着不少垃圾,有破烂的床垫、塑料泡沫,还有一些生活垃圾,破坏了当地环境。街道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立刻去到现场清理。

    “这个地方我们之前关注过,很早以前就有人往这里扔垃圾,有些垃圾是一些废旧家具,后来又多了些生活垃圾。我们之前清理过几次,清理完后一段时间内也经常在巡查,听到市民反映,说这里又有垃圾,我们立刻就来进行了清理。”茄子溪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表示,本次清理固体垃圾足足有6吨,用货车拉了好几车才拉完。

    “垃圾堆放在这里,不仅污染环境,也会影响美观。这次清理完后,为争取从根源上根除问题,我们在桥墩下面贴了警示牌,并且安排了4名专职人员,每天对辖区内3公里左右的江边沿线进行巡查、清扫垃圾。以后如果这个桥墩下面又有垃圾出现,保洁人员会及时清理。如果出现无法清扫的大件垃圾,他们会及时通知我们。”负责人表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