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委政法委:出实招保稳定 抓落实促发展

    近期,区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和干部职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出实招狠抓机关执行力提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出实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对标对表建立健全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等制度机制,着力打造政法铁军。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出实招。制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行动实施方案》,牵头成立区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小组,抓好市级调研指导交办的问题整改落实,实施体育场片区司法拆迁,拉网式排查8大领域风险隐患并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期限,逐一防范化解。

    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出实招。深化“枫桥经验”大渡口实践十项行动,以“莎姐”品牌为核心,探索建立区级“莎姐”矛盾化解工作中心。组织政法维稳干部赴浙江枫桥学习调研,全力推动“枫桥经验”在我区落地生根。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出实招。调整主攻方向,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坚持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依法追缴、没收力度,依法打击“套路贷”、网络涉黑涉恶犯罪。组建危险化学品联合执法队,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检查巡查,确保伏牛溪油库搬迁过渡期绝对安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