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防灾减灾演练 增强自护能力

    (记者 王玲美 文/图)5月9日,由团区委主办的以防暴反恐为主题的应急演练在钰鑫小学拉开帷幕,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扎实的安全自护课。

    活动中,教练主要从如何选择合适的场所躲避、如何选择逃生路线、如何正确利用书包进行自救逃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和演练,为安保人员详细介绍了警棍、防暴叉等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及攻防技能并进行了实战演练。

    据悉,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紧急防灾、应急疏散及自护自救能力,5月5日至5月9日,团区委分别在大渡口小学、大堰小学、花园小学、鈺鑫小学、育才小学本部、育才小学双山校区开展了“阳光护航·助青成长”安全自护教育系列活动,主题包括消防演练、防暴反恐、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增强学生们自救意识与能力和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5月10日,区消防支队联合区教委在95中佳兆业中学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一千六百多名师生参与演练。

    下午三点半,随着烟饼被点燃,演练正式开始。师生们在模拟火场环境下,通过消防指示牌及安保队员的指引,有序疏散逃离模拟起火教学楼。消防队员发现模拟火情后,率先冲入模拟起火楼栋,疏散楼内滞留人员,帮助学生安全逃离起火点,3分12秒之后全部师生疏散完毕。

    随后,区消防支队开展了宿舍灭火演示,并对学生进行了日常生活的消防知识教育。

    区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队员的实战能力,有效降低火灾事故发生,减少事故损失,助推了“平安校园”建设,共创和谐校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