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为最美的白衣天使点赞

    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连日来,我区医疗机构纷纷组织护士开展各种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医疗系统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护士节的到来,活跃了护士文化生活,促进了护理队伍的健康发展,充分展现了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让南丁格尔精神在奉献中闪光!”为庆祝护士节,区人民医院组织各科室开展“延伸护理服务”,28名护士走进社区、养老院、学校,开展义诊,为行动不便的人们提供上门服务,并开展讲座,将健康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座谈会。护士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理想与信念,分享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就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提出意见建议。

    区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了文艺演出,医院负责人还向全院护士送上节日的问候,并要求全院护士要进一步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用爱心和责任串起生命线。

    “患者因失血性休克,他的脉搏特征应是什么?”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护理知识竞赛,在主持人念出题目时,各选手通过答题板进行回答。在比赛现场,除了参赛选手外,全中心其他护士观摩了整个比赛过程。在比赛间隙,还开展了互动游戏,大家通过送祝福、唱歌等方式庆贺自己的节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