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家校共育 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记者 胡肖艺 实习生 谭丽)“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和作用……”近日,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以5月13日“重庆市第三个家庭教育日”为契机,在全区组织开展“家校共育,为爱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及指导服务活动。

    在渝铁社区,一场关于“家校共育,为爱同行”的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举行。活动中,主讲人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着重强调家长肩上承担着抚养和教育孩子的重任。一条条发人深省的道理,一个又一个鲜活家庭教育的例子,在此次宣讲会上讲述开来。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对家庭教育有了更多的思考,也掌握了更多的家庭教育的方法。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教育孩子方面,学校教育是主体,家庭教育是辅助,两者结合,才能取得最佳效果。”家长王庆利若有所思地说道。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普及家教知识,让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功能。在协同育人过程中,双方应明确家校责任和行事边界,学校通过健全家校合作机制,搭建家校互通互动平台,引导家长从被动合作者转向学校教育参与者,担负起各自责任,在爱的教育旅程中相互滋养,携手共进,发挥教育合力,共同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