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私人健身教练:律人者必先律己

    5月10日,在思源公园附近一健身俱乐部,20岁出头的杨小姐正在进行激活体能训练,深蹲、快跑、负重、拉伸……在杨小姐身旁,站着一位同样年轻的人,和她做着一样的动作,不时又靠过来规范杨小姐的动作标准。这是杨小姐的私人健身教练雷鹏。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开始热衷运动和健身,各类健身场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我们身边。

    在多年以前,健身房里还没有现在意义上的私教,有一群人被叫做“器械教练”,大体是指导会员怎么使用器械,俱乐部对于这部分服务,也没有明确的收费。

    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需要个性化一对一健身指导,私人健身教练这一职业也因此风生水起。

    26岁的雷鹏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体育学院,在校期间就参加过各类形体比赛。毕业后,他考取了国家一级健身教练以及营养师等证件。

    科班出身、形象优质、训练效果出众,再加上认真负责,他每个月的学员超过40人,每月要上大约100节课。

    雷鹏告诉记者,私教的工资结构是底薪+业绩提成+课时费+奖金。目前他一对一教学每小时收费260元,健身房分六成,他得四成,即100元左右。如果是一对多的班级课程,虽然每个学员的学费比一对一低很多,但只要学员数量足够多,每小时到手收入能达到两三百。

    记者算了一笔账,雷鹏每天只需上三个小时的课,再加上底薪、奖金等,月收入即可突破一万元。

    “律人者必先律己”,这是雷鹏对自己从业近五年来的感悟。

    “首先,教练自己的身材要过关,如果自己都一塌糊涂,会员怎么会有信心。”雷鹏说,为了保持完美的身材,他在饮食上特别注意,凡是油炸类的食物都坚决不碰。火锅、海底捞、麻辣烫、关东煮等在记者眼里都是可口的美食,可在雷鹏眼里这些都属于不健康的食物。“吃了这些不健康的食物,我的身体就会报警,例如上火、拉肚子、体重上涨等。”

    从2014年从事健身教练以来,雷鹏一直保持着喝牛奶吃鸡蛋白的习惯,每天早晚各一杯牛奶,早上吃一个鸡蛋白。他说:“看着街边别人敞开吃大排档吃火锅喝啤酒,我也很想吃,但为了保持身材我只能尽量克制自己,像火锅,我去年一整年只吃了两次。”

    “自己的身材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作为私教,还要加强自己的职业素养,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健身教练,我不仅要清楚了解有关训练的知识、器械的知识、营养的知识等,还要学习更多的技能,比如团操类、舞蹈类、静态类课程等等。让我们的私教课程更加专业化以及趣味性,并将它们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成为一专多能的私人教练。”雷鹏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