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清洗空调每天可挣400元

    (记者 文琰)“大家有空调清洗师傅的电话吗?前几天天气太热了,想要开空调,才发现空调还没有清洗,里面的灰不知道有多厚了,家里有老人、小孩,还是清洗了再用比较好。”“对的,我也想要电话。”“给我一个吧,我把号码记下,下次再找他。”……近日,在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鑫瑞小区的业主群里,不少业主都在询问清洗空调师傅的联系方式。

    “我想趁着夏季到来前给家里的空调来一次‘大扫除’。”住在该小区的居民刘欣,最近几天一直在打听清洗空调师傅的电话,她说,前两天通过朋友好不容易问到了电话,打过去一问,人家说最近清洗空调的业务量很大,人手不够用,可能需要排队等。

    在步行街附近某空调维修点工作的王贵,从事空调清洗的工作,最近几天来,他几乎从上午8点,一直要忙到晚上7点。

    王贵今年42岁,原是一名建筑工人,后来改行从事空调清洗和维修工作,如今已有5个年头。他说,每年快到夏天时,就是他最忙碌的时间。“现在大家更加注重健康了,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会产生很多的细菌,有些人甚至会过敏。”王贵表示,他所在的公司对于清洗空调的收费标准,一般清洗一台挂机的价格是78元,清洗一台柜机的价格是98元。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王贵每天都要清洗4到6台空调,平均一天的收入就在400多元。“平时每天只有1到2台的业务,现在是旺季,差不多就是要翻番了。”王贵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