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发改委发布4月份市场价格监测分析

    (记者 奚尊翰)日前,区发改委发布4月份我区市场价格监测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4月份,我区粮食、食用油价格稳定,副食品价格有涨有跌,水产品除带鱼下跌外总体价格保持稳定,鸡蛋价格下调;猪肉监测的4个品种均略涨,羊肉、牛肉环比持平;蔬菜价格有涨有跌,监测的19种蔬菜呈10涨5降4平的态势;水果有涨有跌。城镇居民日用工业消费品总体保持平稳运行,黄金首饰略降,部分家电环比上涨。0号柴油价格略降;建材市场河沙上涨,部分农业生产资料上涨,城镇居民服务、涉农收费保持环比稳定。

    报告指出,天气回暖,当季蔬菜长势良好,逐渐上市,供应充足,造成部分当季蔬菜价格下降,部分反季节蔬菜由于产量减少,逐渐退市,但消费者需求并没有明显减少,造成价格上涨。前段时间非洲猪瘟导致子猪存栏量减少,子猪价格上涨,传导到生猪价格上,猪肉监测的4个品种环比均略涨,牛肉、羊肉价格保持稳定。0号柴油价格政策性上调,本月由于成品油增值税税率下调,拉低了总体价格,0号柴油价格环比上月略降。河沙限制开采,受此环保因素价格略涨。农业生产资料,化肥受生产成本、运输成本上涨而上涨。

    报告预测,随着天气变热,蔬菜产量增加,当季菜价格将继续下降,反季菜产量减少,质量下降,预计消费者会减少反季节蔬菜的购买,预计这部分蔬菜价格将保持稳定。子猪价格上涨,传导到生猪价格上,但市场供应充足,预计猪肉价格将会小幅上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