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电影《莎姐日记》5月16日上映

    (记者 奚尊翰)5月10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由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重庆歌海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电影《莎姐日记》将于5月16日上映。据了解,《莎姐日记》电影根据“莎姐”法律志愿服务队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十二年前,一起少女自杀案件深深刺痛了检察官梅莎的心,使她深感未成年人救助任重道远,之后在诸位前辈检察官的悉心帮助下,梅莎历经磨砺,不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还成为一名积极普法志愿者的故事。

    该片以全视角表现人文关怀,关注青少年这个群体,预防青少年犯罪,既通过影视艺术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的社会正能量,又对大渡口的义渡精神进行了传承和弘扬。故事主题思想积极向上,故事情节生动感人,人物鲜活,情感细腻,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

    《莎姐日记》影片的主创阵容强大,由曾荣获全国电影精品工程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导演曹伟执导;由影视剧《十七岁的天空》《绝对仲裁》的编剧张明源创作剧本;由深受观众喜爱,曾出演《都挺好》《小爸妈》等多部影视作品的青年演员高露扮演女主角梅莎,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刘小娜、青年相声演员武宾、影视演员乔子涵倾情加盟。

    “莎姐”法律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检察官、教师、律师、心理医生等各界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自2004年成立以来坚持开展青少年维权、法制宣传和预防犯罪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