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消除安全隐患 还居民安全出行

    (记者 张涵菓 通讯员 隆守渝)近日,记者从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获悉,社区利用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持续发挥“互联网+”的便捷,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守护居民的出行安全。

    5月6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上接到社区居民杨凤先的反映:位于钢花路814号的化粪池有2个井盖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来往行人如织,这段路还是一些老人、孩子外出回家的必经之路,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居民通过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反映的情况后,社区城管员立即前往钢花路查看,发现该处化粪池确实存在居民反映的问题,有两个外井盖加一个内盖都已经破损。由于钢花路814号位于人行道主干道,如不注意一脚踩空,后果不堪设想。社区城管员立即打电话,将情况反映给社区相关负责人,社区马上召集工作人员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方案,一是马上拉起警戒线,贴好安全告示和警示标志,二是联系工人前往破损井盖处,量好尺寸尽快进行更换。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工人对破损井盖进行了更换,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基层党建智慧云平台对杨凤先进行了回复,同时,在对杨凤先进行电话回访时,她激动地说:“这下我们走路放心了,也不担心会掉入化粪池中去了,社区办事效率真高,智慧云平台非常方便,为他们点赞!”

    随着基层党建智慧云平台的推广和不断优化,群众发现问题后反映渠道更畅通,民生满意度大大提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街道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今年以来,通过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3件,均已办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