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马蜂窝扰民消防及时摘除

    (记者 文琰 通讯员 喻晓琪)“月光村四栋9号和13号夹缝间有马蜂窝,来往路人络绎不绝,还有不少孩子孩子周围玩耍,特别不安全,你们快过来看下。”5月6日,住在月光村四栋的一位居民向社区反映居民楼有马蜂窝,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给住户和过路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听闻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现场勘察发现马蜂窝有碗囗大小,隐藏在间隙间,周围不时有马蜂在飞来飞去,路过的居民都胆战心惊。

    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区消防支队,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将周边居民进行疏散。消防队接到社区报警后,很快赶到了现场,经现场查看后,在当日下午七点了马蜂窝。

    “马蜂窝除掉了,多亏了社区和消防人员为咱们解决了困扰大家的问题,这下能住得安稳了。”家住月光村四栋的居民刘艾说。

    如果被马蜂蜇怎么办?相关专家建议,如被马蜂蛰过,最好赶快就医。

    马蜂主要攻击方法是利用其产卵器,排泄出带有组胺、呈碱性的毒液。由于马蜂视觉钝化,对于静止的东西不敏感,所以遭遇到马蜂的时候,要静止不动。此外,马蜂对于黄绿色、红色不敏感。

    当遇到大的马蜂窝的时候,要请专门人员摘除。被马蜂蜇了,会刺激到人的肌肉和神经。产生的毒素会使肌肉红肿、麻痹;严重的会出现昏迷的症状。成年人被1至2个马蜂蜇没关系,要及时拿醋酸性的东西涂抹,但被蜇到特殊部位,比如眼睛要及时就诊。小孩由于抵抗力弱,被马蜂蜇后要立即就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