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记者胡肖艺)5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是鼓舞青年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记殷殷嘱托,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共同做好青年工作。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引导广大青年感恩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我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当前经济工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大力度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战略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要把城乡融合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个基本面,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要把绿色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工业生产企稳回升,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项目拉动作用增强,市场活力有效激发,社会信心持续上升。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抓好兑现落实,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大渡口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目标,聚焦“四大支柱产业”发展和“四大重点板块”建设,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司其职,提高执行力,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切实强化各项保障,扎实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工作,努力保持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