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清生物 以科研“掘金”医疗市场

    它拥有重庆高新企业头衔、年产两千多万的医疗产品、五十多人科研团队、五千多平米的无菌化生产车间……位于建桥C区西南医院生物科技园的重庆大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2014入园以来,年产值逐年提升,科研成果持续更新。

大清生物拥有一支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

    “我们已经在C区租下了12000平米的厂房,用来打造生物医学材料重庆生产基地,今年将会有新的进展。”总经理李树民介绍。

    获市级高新科技企业称号

    2012年,北京大清生物收购重庆一生物医学材料企业,并更名为重庆大清医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大清生物在重庆的子公司,主要从事基因治疗制剂、生物材料、异种移植、心血管动物模型、皮肤创伤修复、转基因克隆动物研究等方面的研究。

    2014年,重庆大清医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入驻建桥C区西南生物科技园的生物医疗企业,其主打产品基因转染猪皮一经上市便受到了医疗市场的积极反馈。

    “帮助烧伤、烫伤病人快速安全长出新皮肤。”李树民介绍说,该项产品在国内率先取得SFDA颁发的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2014年5月通过GMP检查,6月被认定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及“重庆市重点新产品”,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源头创新的新型生物材料,拥有授权专利14项,年产值可达五百多万。

    基因转染猪皮的大获成功,让重庆大清也一跃成为2015年重庆市认定的高新科技企业。

    “基因转染猪皮的推出,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为大清在重庆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树民说。

    自主研发产品实现年产值两千多万

    “企业不能只有一件名牌产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积极研发重点新产品,终于在2017年取得了突破。”在基因转染猪皮发展如火如荼的同时,大清生物又将目光聚焦到新的产品研发上。

    2017年,北京大清生物在我区成立重庆大清生物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同种异体骨修复材料——拜欧金及其配套手术工具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这是一款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骨缺损区的填充、修复,与转染猪皮相比,具有科技含量价值更高、研发难度更大、临床应用更广泛的特点。

    “简言之,就是通过手术将该材料植入到骨科病患者体内,该材料能与患者自身骨头融合,帮助实现损区的修复。”李树民介绍。

    “一款最高规格的同种异体骨修复材料要三万元。”采访现场,李树民拿出一款同种异体骨修复材料给记者展示。一款不足10克的骨材料,售价达三千多元,更高端的骨材料能达三万多元。

    据了解,该产品于2017年5月正式上市,在2017年年底就实现了约两千万的产值,预计今年产值将超过两千五百万元。

    扩建生产基地预计年内投产

    与其他产业不同的是,生物医疗产业涉及人民健康事业,对其产品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树民告诉记者,只有内行人知道,一款产品的荣誉与光环背后是几十人数年打磨的结果。

    “这些投放到市场的成熟产品,需要经过数年的研究,像同种异体骨修复材料光研发了就花了8年时间。”李树民说。

    研发阶段完成后,产品生产阶段也至关重要。采访当天,李树民带领记者前往研发、生产基地参观:在五千多平米的无菌化车间,一个最小规格的同种异体骨修复材料需要在专业技术人员手中经过8道工序,耗时约45天时间才能完成。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研发止血产品,此外,我们的生产基地也在不断扩建。”据李树民介绍,今年,在原有的五千多平米的生产基地上,大清生物又在C区租下了12000平方米的厂房,用于打造更大规模的生物医学材料重庆生产基地,年内建成投产。届时,该公司将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

    (记者王玲美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