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8个项目开工

    (记者 王玲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区农业农村委以农村公路、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等为重点,策划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内容的共计28个项目,预计投资2.58亿元。目前已陆续开工,预计年底完成所有整治项目。

    据悉,整治项目包括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农村生态公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跳磴镇拱桥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提升、村社入户便道、村庄亮化工程、跳磴镇金鳌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提升、自来水管网改造、污水管网建设、村庄美化工程、村庄文化工程、通组公路工程等,整治内容涵盖农村道路、厕所、污水处理、危房改造、垃圾处理等。

    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28个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我区乡村生活垃圾、污水得到合理处理,乡村生态环境得到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一个宜居宜游、青山秀水的秀美乡村将呈现在人们面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