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入选“无废城市”试点城市

    (记者 王玲美)日前,全国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出炉,重庆(主城区)与深圳、包头、铜陵等城市一同入选。

    重庆试点范围包含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和巴南区9个行政区以及两江新区。

    “无废城市”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而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旨在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需要长期探索与实践。

    今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到2020年,系统构建“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探索建立“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技术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示范模式。

    目前,“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已经纳入2019年重庆重点改革事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我区生态环境局将根据重庆市相关方案进行部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