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绿色通道”一对一帮扶助居民申办小额贷款

    (通讯员 傅庭瑶)“太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了,耐心地给我们讲解申办小额贷款的各种流程,使我获得了贷款支持,现在终于可以扩大我的小店了。”近日,茄子溪街道组织开展小额贷款现场咨询办理活动,助力辖区居民实现老板梦。

    居民老刘在辖区内开粮油店已有十年的时间,因为资金少、生意小,加上自身文化水平较低,一直以来就只能守着原有的破旧小店面,所得收入也只能满足家庭的日常开销。

    今年以来,街道加大帮助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力度,就小额贷款一事专门进行了广泛宣传,并深入群众家里传达个体免息政府全贴息的优惠政策,鼓励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失业人员积极创新创业,并引导已有创业实体申请小额贷款,为群众创业解决困难,帮助他们实现老板梦想。

    像老刘一样文化水平较低的经营户在辖区内普遍存在,如何写申请报告、怎样查找所需资料,需要到哪里办理等各项流程让不少申请经营户望而却步,街道请来银行工作人员和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举办现场咨询活动,为他们解疑答惑,还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对口帮助办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