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科协搭台企业唱戏 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左)受聘为允升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

    (记者 奚尊翰)4月30日,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客人。市科协的领导专家们来到公司,调研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事宜。

    座谈会上,公司技术总监张清柱详细介绍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与倪光南院士专家团队前期的合作以及公司筹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情况,还表达了公司高层对申报的决心。市科协负责人对该公司筹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度交流,对建站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

    据悉,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先生受聘为允升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双方将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目前,允升科技公司已经通过大渡口区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初评,正准备申报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市科协负责人对该公司申报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允升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影响和带动作用,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引领企业科技创新的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地,为创新型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而在去年11月11日,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PIC)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这是我区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建成半年来,已经对企业在整合产业链资源、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一家生产玻璃纤维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力量强弱能决定企业存亡。”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工作站能帮助企业借助内外部资源快速响解决技术瓶颈及产业链向下延伸的问题,引领攻克核心技术难题,形成重大的创新成果以实现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突破,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在军民融合方面发挥更大的平台作用。

    “此外,搭建院士专家和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的桥梁,通过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广阔的技术信息渠道,整合国内外信息、技术、人才资源,有利于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形成对市场需求的强烈感知力和掌控能力。”

    区科协负责人介绍,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的开创性平台。

    近年来,我区已建立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市级海智工作站1个,区科协将继续指导和协助相关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搭建高层次的人才平台,助推企业的科技创新,切实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服务。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我区将会有更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院士及其团队能利用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多为企业及全区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必将对我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