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社区清理树枝 “剪”除居民烦恼

高空作业车、手锯齐上阵,居民生活更舒心

    (记者张涵菓  实习生刘思颖  文/图)“眼看着马上要到夏天了,小区里的树木又长高一头,树枝没有修理,不仅影响了家里的采光通风,更有些虫子经常飞到家中,我们甚至都不敢开窗,刮大风的时候听着树枝敲着玻璃窗的声音,还是有点吓人。”近日,住在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翠华园小区的马阿姨通过“居民议事点”,向社区反映小区多年树枝未清理的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正如居民所反映,种植在小区绿化地里的香樟树由于多年未修剪,生长速度过快,茂密的枝叶遮挡住了小区居民家的窗户、阳台,不仅滋生蚊虫,而且严重影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和室内采光。不仅如此,每逢大风或雷雨天气,树枝随风摇晃,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对小区行人和车辆造成了一定威胁。

    4月26日,记者来到翠华园小区,发现已经有一大部分树枝修剪完毕,同时还看见负责清理修剪树枝的作业人员正在现场忙碌着。为了不损伤电线,有的地方只能依靠作业人员用手锯进行修剪,他们就利用高空作业车升到8米高位置,一边锯树,一边清理。据悉,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出动吊车、板车、高空作业车以及10余名专业人员持续作业,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修剪。

    站在敞亮的小区中庭花园里,居民赵大哥对社区工作人员和作业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修剪树枝后,家里亮堂多了,蚊虫也少了,这个夏天一定会舒服多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