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

    草长莺飞的四月,区税务局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全区部分非公党组织的党员代表。代表们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党员先锋岗通道的便捷服务,同时走进税务机关列席党委减税降费专题中心组学习。

    “过去和税务局打交道更多的是财务部门,以党员身份走进税务局,我还是第一次。”中共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委员张秋桂介绍。

    这是区税务局首次组织面向非公党组织的开放日活动,不但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地了解了日常办税流程和减税降费落实情况,更体会到了区税务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减税降费攻坚战的决心和力量。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对于涉及公司的税收优惠政策,主管税务机关都能及时通知并帮助我们办理相关优惠政策备案。”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代表介绍道。4月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后,该公司的增值税税负降幅明显,2019年全年预计将减少500余万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的提高和新增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实施则让单位和员工个人都获得感满满,预计全单位2019年个人所得税将减少400余万。

    作为企业非公党组织的负责人,中共重庆小南海水泥厂委员会委员文光锐除了看到减税降费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更看到了党建引领对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性。“减税降费真是惠及民生福祉,以我们企业为例,过去交纳个税的员工800多人,如今已经降到200人左右。但个税改革只是减税降费的一个小方面,税务部门还有更多的减税降费工作,只有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才能取得攻坚胜利。”

    中共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委员李登平表示:“减税降费对我们这样的实体经济有着深远的意义,真正让我们能够轻装上阵,这是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举措。今天能够让我们走进税务,看到税务部门如何发挥党建作用,对我们非公党建有很大的触动和启发。”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仁福表示,组织面向非公党组织的开放日活动,是为了不断增强税务干部减税降费使命感。大渡口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减税降费全面落地。(区税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