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关注职业健康宣传讲座走进社区

    (记者张涵菓通讯员吴倩)近日,八桥镇龙都社区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讲座,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积极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据悉,共有10余名年龄段在20—50岁的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以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为契机,从《职业病防治法》使用范围、劳动者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卫生义务、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的主要责任等方面普及了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增强了居民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讲座中,主讲人员从职业卫生立法历史概述、职业病防治名词术语及基础知识、《职业病防治法》解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对《职业病防治法》中的职业病前期预防、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管理进行宣讲,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理论、典型的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大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