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环境整治 从“门前三包”做起

    (记者张涵菓通讯员潘冬莉)“您好!请注意将门口的垃圾倒进垃圾桶里,保持环境卫生!”这是在“门前三包”宣传中,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工作人员和9名网格员在发现一家店铺门口堆放了许多垃圾,立即上前帮助店主进行整改,倡导居民共同携手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一幕。

    近日,记者从平安社区获悉,为有效推进“门前三包”工作,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共同开展“门前三包”日常检查和劝导工作,对辖区内的310家商业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进行落实。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采取逐户进店的方式,逐一走访沿街商户,向商户耐心讲解“门前三包”的划分、范围、要求以及不履行“门前三包”可能造成的后果,从“门前三包”的卫生、绿化、秩序对商户进行指导和监督,并为门店张贴“门前三包”责任清单,对易于出摊占道的小型餐饮店、废品店等店铺开展重点宣传。

    同时,检查组还对辖区商户发放“门前三包”公示牌,签订170份责任书,与居民面对面宣传讲解,向其重申“门前三包”责任书的意义及自身应履行的责任,促使商户对“门前三包”主要内容的认知率达到100%。

    店铺业主纷纷表示,今后会全力支持“门前三包”工作,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的同时,提高商铺自身形象。

    在当日检查中,社区网格员还向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对各类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劝导和整治,并将卫生死角处垃圾清理干净。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商户对“门前三包”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也充分调动了辖区商户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下一步,平安社区将加大“门前三包”日常检查和劝导工作力度,从源头把关,督促引导门店加强“门前三包”意识,主动参与城市治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