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律师团队进社区志愿服务一家亲

  (通讯员 李琦)4月19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在四达路开展“社区一家亲——城市提升暨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平安社区”活动。据了解,“社区一家亲”系列活动,惠丰社区每月都要举行一次,旨在让党员带动群众,共同解决社区在服务群众、城市管理、基层治理过程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

  本次活动由惠丰社区和唐帅律师团队志愿者联合承办,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明程度和法律素养,让居民成为城市的主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平安社区。

  活动中,志愿者对物业管理条例相关知识和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开展了有奖问答,市民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开展了健康义诊、咨询服务,并通过分发传单、海报的方式,为群众宣传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扫黑除恶基础知识。

  “物业管理知识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参加了这个活动,让我懂得了许多法律知识,以后要是遇到问题,我也能知道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了。”居民尚好说。

  据社区工作人员李琦介绍,今年4月主要以《物业管理条例》的宣传为主题内容,深入社区,引导社区居民行使好条例赋予业主、使用人的权利,履行好条例规定的义务,依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他们将把“社区一家亲”活动做强、做实,并长期坚持下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