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义渡满城是书香 全民阅读正当时

免费图书赠送,受到市民欢迎 记者 龙在全/摄

    (记者 李润梅)4月23日,以“共享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大渡口区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区中小学阅读节”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九宫庙步行街风雨舞台举行。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区图书馆总馆、区文化馆总馆、区各镇街文图分馆、各学校分馆承办。区领导舒莉、胡军参加。

    启动仪式在“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精彩”文艺诵读活动中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表彰了“农家书屋全面建设10周年——先进集体”建胜镇四胜村农家书屋,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获得者陈家贵家庭、杜新艳家庭,及我区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单位。

    免费图书赠送,图书报刊展阅,读者借阅证现场办理,“我为图书馆建言”问卷调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览,“同城共读 万卷共知”活动推荐书目展示,图书馆服务指南、公共文化服务手册、法律学习读本免费发放……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参与。

    据了解,我区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全民阅读活动有序推进。2018年先后开展了“红岩少年”系列阅读活动、“2018年‘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等全民阅读活动70余场次,参与活动的群众达17.2万余人次。

    据悉,即日起至5月20日,我区各中小学将开展“我是科普小达人”——科普阅读推广活动。作为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区图书馆,将通过“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巡讲及“科普知识数字资源体验”等形式,宣传科普知识,倡导全民阅读。

    另悉,即日起至7月下旬,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图书馆官网等平台,参与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开展的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