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政协机关:树牢一线意识 体现政协担当

    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区政协第二天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区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会成员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的这次动员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我区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行动攻坚战的集中动员令。会议要求区政协机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按照汪洋主席提出的“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坚持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树牢“一线”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履职有成效。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抓落实。认真贯彻“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完善协商民主方式,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提高建言议政的精准度与实效性。三是要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政协形象。要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协干部队伍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本职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水平。

    同时,结合当前政协工作实际,张琼还就当前重点协商通报、调研视察、招商引资等七个方面的政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任务分解,要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在深化机构改革方面,将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区政协主席会专题听取机构改革部门运行情况通报;在强化项目推进方面,发挥专题视察的作用,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在加强招商引资方面,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积极走访民营企业,开好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为主题的界别协商会;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认真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跳磴城乡融合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的专题调研;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积极参加“枫桥经验”大渡口实践十项行动;在落实市政协关于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方面,将分类别、不间断地组织各类明查暗访监督性视察活动,发现问题、督促各部门整改问题,共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碧水保卫战。

    会议要求,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聚焦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群众的热点难点扎实开展履职尽责,做到有问题时要主动调研,当好参谋助手;有困难时要齐心协力,促进科学发展;有杂音时,要正面引导,维护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敢担当有作为,提高履职质量,抓好兑现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为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区政协办公室)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