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税务政策解读会 服务企业零距离

企业财务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不时做着笔记

    (记者 奚尊翰)减税降费是今年应对下行压力的关键举措,可以说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盘主菜”。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现行的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和增值税税率由现行的10%降至9%,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理解把握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4月18日,区税务局和天安数码城联合开展的“天安大讲堂——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解读会”在天安数码新媒体创客中心路演厅举行。活动中,税务人员与数十家园区企业的财务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就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讲解。

    讲解中,税务人员围绕在座的企业纳税人关注焦点,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增值税税率下调及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措施等热点问题作了重点辅导,并结合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等文件内容全面解读,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相比往年,今年的减税降费可以说是规模空前、特征明显、指向精确,今天的活动可以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红利。”“国家的减税降费的政策,我们企业还在慢慢消化中,今天的讲座带来了更深层次的解析。”现场的企业财务相关负责人们纷纷表示。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税务局将会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让更多企业、百姓了解国家的利民政策,知晓减税降费内容。同时,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