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巡逻车变身“救护车”

资料图片

    4月9日,新山村街道执法大队巡逻至松青路蓝光中央广场路段时,一名手部受伤的男子疼痛难耐向执勤队员求助。执勤队员见状后赶紧施以援手,果断开着执法巡逻车将受伤男子迅速送到医院就诊,为其赢得最佳救治时间。

    巡逻偶遇受伤男子

    当天上午10时,新山村街道执法大队执勤队员如往常一样在辖区进行巡查,当行至松青路蓝光中央广场路段时,在路边焦急张望的两名男子拦住了执法巡逻车,向执法队员求助。

    “当时刚停下执法巡逻车,队员们正要下车时两名男子就走过来了,在他们旁边,还有一位左手中指断裂、鲜血直流的男子。经过沟通询问得知,原来,他们是某工地的工人,其中一名工人因为施工受伤,希望执勤队员能够送他到医院就医。”执勤队员曹老师回忆道。

    了解男子情况后,执勤队员观察周边情况发现,此处虽然车流不息,但在此停留的车却不多,如果在此停留打车耽搁一些时间,恐怕男子的伤势会更加严重。于是,曹老师和队员商量,当即决定用执法巡逻车将男子送往医院就医。

    巡逻车秒变“救护车”

    “我们送你去医院!”执勤队员当机立断,将受伤男子直接搀扶上了执法巡逻车,并立即开车,送男子到就近医院急诊室就医。

    “当把受伤男子扶上车后,他的脸色已经十分难看了,受伤的手血流不止。”执勤队员说,为了抓紧时间,他们开车上路后才与大队报告这个突发情况。

    多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执勤队员开启车辆上的警报,执法巡逻车秒变“救护车”,一路狂奔前行,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了重钢医院。

    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执法巡逻车抵达重钢医院后,看到受伤男子开始接受治疗,执勤队员才返回自己的岗位,开始继续巡逻。

    临行前,受伤男子的工友向执勤队员们连连致谢,并对执勤队员的热心帮助的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工友,他可能有生命危险,是你们救了他一命。”受伤男子的工友感激地说。

    面对受伤工人工友的再三感谢,执勤队员朴实地表示:“帮助他人是大家应该做的,当遇到有需要帮忙的人,每一名执勤队员都会主动去伸出援手,这些都没有什么,不需要太过放在心上。”(记者 文琰 通讯员 刘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