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来石盘村 倾听柑橘花开的声音

    今年一季度,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发布了2019巴渝·醉美乡村春季踏青赏花81条精品线路,包含赏花、采摘、梯田景观等323个休闲点,其中就包括大渡口区跳磴镇石盘村的柑橘花。石盘村位于大渡口区南部,跳磴镇东部,旅游资源丰富。四月中旬开始,正是柑橘花争相开放的季节。

    来到石盘村的康然山庄,就闻到了一阵阵柑橘花的清新香气。在被鲜花包围的小庭院里,静静地坐在长椅上眺望远方,鼻尖萦绕着独特的花香,原来,生活也可以这样静默淡然。春见,一个自带文艺气息的名字,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清香四溢的柑橘花,开满在山坡上。白色、淡黄色的花瓣与嫩绿色的树叶相衬,显得清新又好看。这就是春见柑橘的花,每到年末就可以品尝春见的美味,想起那甜甜的味道,又是另一番风味。

    草莓也开花了,这些用水培植的草莓生长迅速,不喷施农药和化肥,更是显得难能可贵。

    在山坡上的柑橘林中,还有两架漂亮的风车,一红一蓝,颇具欧式情调,显得格外耀眼,绝对是一个拍照的好去处。

    此外,这里四季都可采摘水果。春见、卡拉卡拉等都是上品,皮薄汁多,每年都吸引来众多市民。从枇杷、葡萄到核桃,再到柑橘,几乎每个时期都有鲜果,没有空档期,游客来采摘不用担心白跑一趟。春见时间为12月-2月,卡拉卡拉、沃柑时间为2-5月;西红柿时间为4-8月,葡萄时间为6-8月;柑橘时间为9-11月。(记者黄兰清实习生张永香/文)

    交通路线

    公交:235路公交直达跳磴镇石盘村

    自驾:导航输入“康然山庄”,走西城大道在鱼洞长江大桥北桥头下道右转延大渡口滨江路直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