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今年春期职工艺术培训班开课

    (记者 杨宇豪)4月9日上午,区文化馆的排练厅内乐曲声声,十余名舞蹈爱好者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翩跹起舞。这个舞蹈班级的成员平均年龄约六十岁,但在培训中,她们个个热情高涨、精神抖擞,每个动作都做得非常认真。

    据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起,区文化馆针对全区老年人和在职企事业机关工作人员,推出“2019年老年艺术大学、职工艺术培训”春期免费培训,涵盖了书法、摄影、舞蹈、音乐、二胡、电子琴、吉他、瑜伽等艺术门类近30个班次的课程。丰富的课程倍受群众和职工青睐,共有600余人通过网上报名参加。本期培训从3月初到6月底,每周一次课,在为群众提供锻炼和学习场所的同时,也让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本次春期免费培训将在期末举办培训汇报展演,动态搞演出、静态办展览,全面检验和展示培训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艺术修养。“大家在这里学习,虽然基础各不相同,但通过不断地练习,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们很多都是退休工人,在这里找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真的是老有所乐。”说起这段时间的学习,今年已经63岁的金阿姨喜笑颜开。

    据悉,本次春期培训将结合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实行错时开放,多点开放,在区文化馆总馆、融城社区文化分馆、百佳园社区文化分馆同时开班,白天和晚上均有课程,方便周边群众参加课程。

    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为了延伸艺术普及触角,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文化馆不断丰富阵地培训服务内容,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各类免费辅导、培训、讲座,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文化艺术水平,为群众日常生活增添了艺术情趣和乐趣。接下来,还将加大文艺培训的力度,开展更多文艺课程,为群众居民带来更多实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