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锦愉社区民生实事“晒”出来

    (记者 高祎恩 文/图)“新增的垃圾桶已经在小区各个路段安装好了,那么我把这张红色贴纸贴上去,代表这件事情已经完成了,大家有意见吗?”“没有!”……4月17日,在春晖路街道锦愉社区大门口,社区工作人员王泽容在居民们的监督下,把一张代表着“已完成”的红色贴纸,贴到社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公示栏上,表示社区第一季度的民生实事又完成了一项。

    记者在公示栏上看到,社区第一季度的民生实事项目共有5件,内容包括更换座椅、新增健身器材、修缮小区长廊、小区环道新增阻车杆等。在每一个项目旁边,都有一栏“推进情况”,已经完成了的贴有红色小红旗,正在实施的贴有绿色圆圈,其余的是暂未启动。目前,锦愉社区第一季度完成了3件民生实事,2件正在推进中。

    “这个公示栏整得好哦,把每季度要办的民生实事都公示出来,而且在几栋几单元做什么,都一目了然,我哪怕没怎么读过书,也看得清清楚楚。”居民刘仁芳满意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居民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今年社区决定把每季度的民生实事都主动“晒”出来,让居民参与监督“评”效果,并加紧落实,随时公开进展情况。

    “公示栏上,没完成的项目居民会催,完成了的项目居民会评,如果没有让居民满意,居民也会把贴纸撕掉。所以这个公示栏,对我们的工作也是一种激励。”王泽容说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