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观度科技做信息安全的领跑者

    日前,市经信委公布了2019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名单,其中位于我区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重庆观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度科技),成为了在安全服务领域,全市仅有的4家入选资源池名单的企业之一。在全市上百家从事安全服务的企业中,观度科技是凭借着什么脱颖而出?记者走进了观度科技一探究竟。

    培养专业人才队伍 奠定企业技术优势

    4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我区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观度科技。办公室内,员工多为年轻人,大家一边工作,一边说笑,让人一走进门就感受到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

    公司负责人慕理毅介绍,公司成立于2011年,年产值近5000万。公司是一家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基础架构提供商,和面向业务和应用的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IT基础架构和信息安全的设计、咨询、交付、运维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同时提供IT外包、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优化运维等增值服务。

    作为一家技术密集、人才密集型企业,公司特别注重技术能力储备,现有员工近50人,大多数为年轻人,其中一半以上通过了注册信息安全专家(CISP)、信息安全保障人员(CISAW)、VMwareVCP、思科&华为NA\NP\IE等认证,对于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信息安全产品、信息安全服务都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技术积累。

    如何将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技术优势?慕理毅说,观度科技要求员工要有良好的学习创新意识,“我们要求员工在纵向上,向高附加值、高专业性、高素质要求的领域深入,在横向上,向跨专业的服务器存储、数据交换、信息安全、云计算与虚拟化、行业应用等领域复合拓展。”

    而正是这样一支年轻而专业的团队,使公司在短短几年间奠定了技术基础,从而在全市安全服务领域站稳了脚跟,并脱颖而出。

    放眼“大智移云物”时代 开拓智能服务市场

    近两年随着虚拟化和云计算的风起云涌,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大行其道,观度科技与时俱进,把向企事业单位提供“面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软件开发”和“面向业务和应用的增值服务”作为近两年自主创新的首选方向。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公司成功研发出“观度云桌面系统”“观度安全合规性管理系统”和“观度运维管理系统”等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并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法院非涉密信息系统是国家重要的电子政务信息系统。由于此前使用的系统存在着安全隐患,2017年10月,观度科技对我市某区县法院的信息系统进行了施工建设。在此次项目中,观度科技替换了原有老旧的交换机,并安装了新的服务器区域防火墙,开启IPS入侵防御和网络病毒防护功能,配置ACL访问控制规则对服务器进行全方面的安全防护。同时,观度科技整理了原本凌乱不堪的机房环境,重新布局了服务机柜安装位置,新增了机房专用精密空调等。1个月后,观度科技完成了交付并顺利通过市高级人民法院的竣工验收。

    观度科技还积极投身国家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两高”战略,推出了智慧医院、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等的行业决绝方案,帮助医院提升自动化运维能力,搭建农村电商平台,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帮助农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开发相应的移动应用APP助力智慧商旅和智慧景区建设。

    经过多年的积累,观度科技的客户资源已经遍及我市数十个市级政府部门,以及多所知名大学、媒体、医院、企业。

    “观度科技正在从一个传统的IT项目型公司,朝着‘大、智、移、云、物’新时代的创新型公司转变,实现公司新的跨越和腾飞。”慕理毅说,“我们将把此次入选2019年重庆市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当作一次激励和契机,务实地为全市、全区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更专业、更有实效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事业单位实现智能化升级。”(记者奚尊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