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80至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领取25元

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进行登记

(记者 黄兰清 实习生 张永香文/图)“知道这个好消息,得空了就马上来办理。国家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的老年生活也越来越有保障咯!”近日,记者来到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办事大厅,就听到89岁的姜竹兰老奶奶开心地和工作人员说道。

据区老龄委工作人员介绍,对我区80-89周岁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的政策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25元。凡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于当年10月1日前向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或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同时提供户籍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各社区居委会或村民委员会审核后向各镇街申报。80-89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按年发放,每年重阳节审核、发放前一年的高龄津贴。

据悉,年满90周岁老年人,按90-99周岁老年人标准发放100元高龄津贴;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发放300元高龄津贴。

区老龄委工作人员说,作为党和政府对高龄老年人的关怀和关爱,此次高龄津贴发放,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优待服务工作,实现“老有所养”目标。各镇街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对本辖区老年人享受高龄津贴的名单在政务公示栏或社区宣传栏上公示,以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把这项“惠老”工作办好办实。

“截至目前,社区已经有近八十位老人完成了登记、申报工作,享受到了这项福利,反响都很好,我们也会继续为大家服务,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享受这项惠民政策。”新一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