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20幅公益漫画让居民牵手文明

    (记者 高祎恩文/图)“这幅漫画里,漫山遍野只剩下一个个被锯了树干的木桩子,大山成了‘麻子脸’,这是提醒人类要保护环境,别乱砍树。”小区居民王阿姨对身边的孙女说道。近日,春晖路街道锦凤社区锦天佳园小区的宣传栏里挂出了20幅公益漫画,引得小区居民纷纷停下脚步观看。

    “社区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文化宣传栏上做足功夫,因地制宜拓展文化宣传阵地,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遵德守礼文化墙’,在寓教于乐中撒播文明,以独特的风格、亲近的方式提升社区文化品质。”锦凤社区工作人员罗永虹介绍,今年社区走出了一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路子,邀请社区书画协会的成员们,在小区宣传栏里画上了构思巧妙、寓意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漫画,内容涵盖健康科学、孝老爱亲、邻里和谐、爱护环境、反腐倡廉等内容。

    “以前小区宣传栏的内容比较单一,居民也不爱关注,现在变成了各种道德提示的‘文化墙’,感觉每天这条回家路瞬间有了人文气息,也漂亮多了,我们很满意。”社区居民李阿姨颇有感触地说。

    如今,家住锦天佳园的居民每天路过公益漫画宣传栏时,都会不由自主地多看一眼,享受着文明礼仪带来温馨变化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文明建设中来。

    “以前,在墙上写宣传标语,内容单一枯燥,老百姓不爱看,宣传效果甚微。因此,我们以漫画墙为载体,把思想道德建设浓缩到一幅幅漫画中,让老百姓愿意看、看得懂,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罗永虹告诉记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