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第一季度收获80余个蓝天

    (记者 王雯/文 龙在全/图)4月10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截止4月9日,我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二级以上天数为83天,同比增加6天;环境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为51μg/m3,同比持平;NO2年均浓度为48μg/m3,同比减少9.4%。

截止4月9日,大渡口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二级以上天数同比增加6天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全市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切实改善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我区正在开展“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及空气质量预警服务”建设工作。该项目通过布设34个加密型微型空气监测站点和1个移动站点,获取实时空气质量数据,借助预警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实时监控、及时预警、精确定位、摸清主要污染来源,从而有针对性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将借助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及空气质量预警服务建设项目,进一步助推大气精细化管理。“首先建立目标责任清单,明确人员力量、任务目标和工作职责,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反应快速、处置及时的大气污染问题排查处置机制。其次严格落实监管机制,充分调配用好条块力量,发挥基层网格排查、职能部门监管、条块联动防控等工作机制作用,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进行严格排查,及时处置。” 该负责人还介绍,我区还将坚持实施督导督查,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纳入目标任务考核,强化督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对大气污染问题的长效监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